辰时雪

一条咸鱼锅底烙

夕阳在飞速掠过的树木间时隐时现,暖橘色的光芒明亮却柔和。远方的天际被染上霞光,天穹是浅黯的蓝,往下渐渐成了一线苍青,继而是橘色。蓝色与阳光的橘红交织,渲染成一种微暖的粉紫。渐次变化的色带,犹如雨后长虹。

弯弯的河流穿越田野,田间没有作物,只有连成一片的低矮杂草,深绿、枯黄与黯黯的黑。此刻它们都浸透在橘色温润的光芒里,如同披上了一层蒙蒙的金橘色纱雾。

列车飞快地穿过隧道,经过群山。很快,天边悬着的那颗温柔的夕阳也被抛在身后,被绵延的群峰吞没。田野与河流依旧静默着,水面上飞快地掠过山峦的倒影,只是对于群峦而言,那不过是只鳞片羽而已。

光阴匆匆,如同疾速的列车,掠过日出日落,掠过田野村庄,掠过高高低低疏疏密密的树丛和漆黑呼啸着的隧道。一切风景都不过匆匆,握不紧也留不住。

也许一年,也许十年,也许百年,就连曾经驻足的风景也不再是当初那般模样。到了那时,谁又还记得谁呢?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辰时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