辰时雪

一条咸鱼锅底烙

【遥绮】场景描写试炼问卷

【一方单恋】

卓青遥紧了紧缰绳,马儿放慢了脚步。

握住缰绳的手紧得仿佛要将绳子嵌入手心,他凝目看向街道那头缓缓走来的窈窕身影,心中似乎被填充得满满当当,又被巨大的虚无所攫紧。

“绮儿……”

那是他自年少时起便追逐不缀的梦。

可是,梦总是如青烟如泡影般难以捉摸,他越想攥紧,却只能让它越发快速地消散无踪。

他的掌心,仍旧是一片空无。

【双向暗恋】

谢绮能感受到一束视线遥遥投注在自己身上,可是她不敢抬头。她害怕,只要一对上卓青遥的眼睛,她努力伪装掩饰的一切都会溃不成军。

即便闭上眼睛,她也能准确描摹他的轮廓。坚毅的线条被鬓边的碎发柔化了些许,斜飞的眉带着如他手中利剑一般的锋锐,嘴唇微微抿着,看起来有些难以亲近。

却是她最想要依靠的那个人。

【他们是cp】

近了,近了。

浅淡而清冽的气息似有若无地萦绕在谢绮鼻端。混杂着竹叶青的味道,还有一点点清新的草木气息,温暖而熟悉,无法不让人回忆起这许多年来让她无比依恋的时光。

谢绮终于忍不住抬起头来,直直看向卓青遥。

卓青遥几乎是本能一般地,露出了如同过去的每一次见面一般温和而安抚的笑容,眼中细碎的光芒微微闪烁,璀璨而明亮。

与无数记忆刹那重合。

“青哥!”谢绮如同着了魔一般脱口而出,声音柔软如水草,带着些许连自己也不曾察觉的撒娇意味。

卓青遥朝她伸出手去。她眼中有三春花月,秋水粼粼,是他想要的,整个世界。

缓缓接近的两只手掌近在咫尺,如同眼前之人,触手可及。

【他们曾经是cp】

可是,指尖触及的刹那,两个人都是一震,如同一盆冷水扑面而下,激灵灵一颤,猛然分开。

那些柔软的花与月,乍然破碎。

——他们都不约而同地想了起来,那终究是年少轻狂,灰飞烟灭再难挽回的过去。

早已是过去了。

卓青遥目光中有惊痛,双腿轻轻一夹马腹,马儿提起步子,一步一步慢慢从谢绮身边走过,错开。谢绮掩住唇,无声哽咽。

忘了他,忘了他们曾花前月下,心心相印;忘了他们曾弹剑抚琴,快意纵歌;忘了他们曾杨柳桥头,依依惜别……

忘记他们曾有的一切,欢笑与泪水,甜蜜与悲伤,假装一切的一切不曾发生。而如今,也不过是金陵繁华纵马而过,将过往化作一帘幽梦一场云烟,碾碎在风声劈散、擦肩错开的脚步中。

【他们不是cp】

马儿的步伐不曾迟疑,但卓青遥却终究猛然回过头去,看向身后。

谢绮的背影瑟瑟立在原地,街道那一头言豫津刚刚转过街角,快步走到她身边,轻轻为她披上一袭斗篷。

“天色晚了,我们回家吧。”

他听到言豫津这样说。

谢绮有没有回答,他听不到。渐渐模糊的视线中,只看到两个人依偎着走远的身影,渐渐消失在昏黄的夕阳中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7 )

© 辰时雪 | Powered by LOFTER